捉柳絮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溱潼实验小学五(1)班  刘天琪

 

每当看到大路旁的几颗柳树时,我就会想起那年春天戈老师带我们去捉柳絮的事。

记得那是一个晴天,我们的队伍浩浩荡荡地从开心农场走了出来。“瞧!那是什么东西,在那飞来飞去?”首先有一个同学惊呼起来。

“那是柳絮,是柳树的种子。”老师面含笑意地解释道,“要不我们今天就来观察大自然,来捉柳絮吧!”

“好!”底下顿时欢呼声一片。

空中突然多出了许多双手,伴随着柳絮那轻盈的舞步。

看那柳絮动人的身姿,似乎是在唱那春天的赞歌。春的绿意被这小小的柳絮点缀得更为美丽。

瞧那柳絮,一会儿在我们头顶盘旋,一会儿又在我们眼前飘舞,似乎是在故意逗着我们玩。

只见有一丛小小的柳絮飞到我身边,我猛地伸手扑过去,再打开手掌,只见手心上依然是空空如也。那柳絮曾载着我的希望飞来,却又携着我的失望归去。

“我捉住啦”不知是何处响起这么一句话。同学们闻声望去,那位同学手心里还真静躺着一丛毛茸茸的柳絮,看上去小巧玲珑。

那柳絮好像是执意要和我做游戏,总是在我快要捉到手的时候又飞走了。

当我不再抱有捉到柳絮的希望时,有一丛柳絮仿佛很通人性,竟轻轻飘落在我的衣袖上。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摘下,生怕它再被一股气流给刮走。

当这柳絮真的在我的手心中,我的喜悦之情难以言表。它摸上去是那么软那么舒服……

老师倒也不急,就笑眯眯的看着我们,等到我们各自都心满意足了,才叫我们回教室。

也愿这纯白的幻想,洗涤我们那充满欢声笑语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