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博文大赛,翻开页页美文,醉心于精美文字的同时,更加打动我的是那伴随博文悠然而出的美好旋律。

音乐家冼星海曾经说过这么一段话:“音乐,是人生最大的快乐;音乐,是生活中的一股清泉;音乐,是陶冶性情的熔炉。”

作家叶文玲说:“音乐是我灵魂的伊甸园。”

是呀,乐由心生,博客中飘然而出的乐声激荡着的是博主们的心灵之音。狼牙棒先生在《自己的沙场》上点兵驰骋;无声飘落的雪《左右》飘零;今生有缘,那是《爱的供养》;唯奇《印象西湖雨》,月半湾原来《一直很安静》;东方之子傲立于《大海》之畔;太阳岛原来也有美丽的《荷塘月色》;银河列车《闲云孤鹤》般徜徉于苍穹之中……

品读音乐,品读情感,品读人生,品读世界……心情愉快时,听一曲抒情的音乐,你会觉得心旷神怡;烦恼和忧伤时,一曲伤感的经典老歌,会让你泪流满面,尔后,心情平和,远离尘嚣;悠闲自乐时,激昂的旋律,会使你情绪澎湃,热血沸腾,生命仿佛瞬间,花开香来……

音乐是最了解自己的知己,它对自己心情的熟捻程度,就像了解自己掌纹那般自然。那些或跳动,或舒缓,或激昂,或缠绵,或抒情,或淡然的音符,像极了一双最温暖的手掌,摩挲着,触摸着自己百般婉转纠结的心情;也仿佛一双深邃的瞳眸,凝视着流泪的你,感知着无助的你,呵护着委屈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