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在洗衣服的时候,北窗外面很是热闹。接连几天的雨,引来了楼下们的“歌唱”。咋一听,聒噪无比,呱呱呱的,似乎还有几重奏。从傍晚一直持续到天明,睡眠多少会受到影响。但转念一想,又不免愉悦。有多久没有听到这样接地气的声音了?记得小时候,到了夏天下雨的时候,我们可得小心翼翼了。踩在松软像粥一样的烂泥巴路上时,就会碰上小青蛙,或是小癞蛤蟆。胆小的孩子会立刻惊叫起来。后来,水泥路一直铺到家门口,虽方便了出行,却没有了野趣。长在农村的孩子,亲近自然的机会比较多。没事儿捉几只蜗牛来赛跑,套一些知了用来挠痒痒,再无聊,挖个蚂蚁洞什么的,就能打发半天的时光。可惜当时没有把这些鲜活的记忆下来。今年暑假在家带孩子,经常为不知道带她去哪儿玩而纠结。我是不喜欢成天闷在家里头的,要不然,不用抬头,就只能看到阳台玻璃窗外四角的天空,视野未免太小了。孩子除了每天定时看会电视,做游戏,听故事之外,真的是百无聊赖。出去吧,游乐场,步行街,超市,图书馆,几乎逛了个遍。再不行,带她去其他城市逛逛。出去旅游,有人笑我说,真不知道是谁想出去玩呢?总觉得缺少点什么。昨天和她奶奶视频聊天,她很想朵朵。过些日子,送女儿去奶奶家玩几天,过过接地气的生活,让她看看现如今的农村风光。也丰富她的暑假生活。再不玩,就要开学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