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开的春,包含着一阵阵的芬芳。早上迎着春天的气息上班,晚上温暖的风包裹着一层层的薄热,初夏似乎已来到。夜色降临,天空布满了繁星。
城市的夜如昼,似乎已经很久未见这样的漫天繁星。回想小时候在外婆家,吃完晚饭,搬张凉椅,似乎还有点冷,裹张毯子,就这样躺在凉椅上,仰望星空。总想把天空中的星星数个遍,数个清楚。忽明忽暗,睁大眼睛,数着这颗,忘了那颗,又重新再数一遍,总是数不完……外婆在旁边笑我傻,似乎月亮也被感染了,笑弯了腰,躲到了树梢里。那时儿时的我们,在每一个星空的陪伴下度过了不一样的童年。
如今想要那样的生活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奢侈”,身边的繁花似锦让人忘记了这大自然馈赠的美景,还有多少人会抬头,仰望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