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觉得年味儿越来越淡了,春节也越来越没有意思了,而念家的情绪却是越来越浓

了。想想离家数年,可是回家陪伴的日子却是寥寥可数的,眼看2016年就要过去了,2017就要来了,真快啊!

在感叹时间都去哪了的同时,依旧很遗憾又不能回家陪伴父母过年。

  年越近情更切,在外时间越长越觉得焦虑,总是会想起很多往事,想起很多熟悉的情景。或许真的是只有错

过才能想起,只有离开才会回忆;只有失去才愿珍惜,只有尘封才是记忆。还记得家乡那夏天的槐花很清新,有

让人沉迷的魔力。

  总能想起那家乡的春天,风和日丽、鸟语花香,人们忙于春种的场景,使人开朗了心境,充满了希望。

  总能想起那家乡的夏天,烈日的曝晒、蝉鸣的烦躁,却使人安静了言语。

  总能想起那家乡的秋天,金黄的稻田,硕果累累,使人忙碌了身影却笑开了颜。

  总能想起那家乡的冬天,皑皑的白雪,万物沉睡,使人闲暇了身心,满心准备着迎接新年。一切都是那么的

记忆犹新,

  更是常常想起家乡的父母亲人那颗期待的心。可是随着时光的飞逝,我不断地与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擦肩而

过,惟愿来年能有更多的相聚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