踮起脚尖,伸长脖子,我终于等来了公交车。坐在车厢尾部,眼望前方,车内的景象一览无遗,又是一个平
静安稳的坐车过程。
我侧过脸百般无聊的看着窗外掠过的枯树,恍惚间听到有人在喊:“司机,司机,等一下!”我不禁回过
头,原来是几位女子追逐着要赶车,她们一路小跑着,不停的艰难的挥动着手臂,想让司机停车等等。我频频回
头,甚至为那几位女子担忧,因为她们其中有一个还抱着孩子,气喘吁吁,落在最后却不停的小跑着,显得很吃
力。
公交车缓缓穿过十字路口,快到下一站了,不一会,站口到了,她们呢?还未到!司机一般见没有人就会开
车的,我想她们恐怕坐不上这趟车了吧。不过说也奇怪,虽然这站的人都上齐了,可是司机并没有着急关门的意
思,闲坐着,眼却盯着倒车镜,莫非是等她们?不一会,一位女子气喘吁吁的站到了车门边,其他几位也都陆续
的上了车,最后是位妈妈,那孩子在她怀里还在笑呢。
一路上女子跟司机连连道谢,充满了感激,然而司机只是微微一回头,露出半边脸庞,微微一笑说:“没
事,下次坐车记得早一点就好了。”声音很淡却很温暖,就像寒冬里的一道暖阳。
人只要不冷漠,心不会不安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