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时光流水般往前淌,四十出头奔五了,总觉得少了年少时的争先恐后,勇往直前的闯劲,向往那种轻松自在,没有压力的生活。幼儿园旁边就是敬老院,看着老人们轻松自在,甚至羡慕他们,惊觉自己是不是真的老了。
寒假里,懒散生活,整天沉迷于网络小说,离不开床铺。时不时对孩子吆喝两句:“抓紧时间做作业,要有效率”。孩子有天回嘴:“叫我做作业,你就老看手机,赶快起床啊!”“啊,你管我做什么,你赶快做作业!”我讪讪地,有点恼羞成怒。反思自己,在孩子心中到底是个啥样,给孩子带来了怎样的影响。言传身教在工作中要得,难道在家中,在自己孩子眼中就不要了?猛然惊醒,自己的轻松有点过了,过分的轻松就是懒散,懒散的自己能给孩子怎样的榜样力量?这样的生活不仅蹉跎了自己,更是蹉跎了孩子,蹉跎了岁月!
加油!不管何时,不管何地,要做最好的自己!越努力,越幸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