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转眼间,盼望已久的新年在阵阵鞭炮声中到来。
大年初二是个回娘家的日子,我们一家三口也准备回家拜年。其实,原来准备今年过年不回家的,因为路途比较远,况且一个多月前才回过,但是越到过年了越想家,想念家里过年的氛围,想回去看看渐渐变老的父母,吃几口爸爸做的饭,听几句妈妈的唠叨......总感觉不回趟家这个年就过的不完整。
车子在高速上行驶,“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家里总有年夜饭,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听着车子上播放的音乐,我认为我的决定是正确的。平时我们都很忙,也只有逢年过节的放假才有时间回家,虽然平时经常打电话,视频聊天的,但总感觉那都没有家的感觉。虽然妈妈也在电话里说,过年不要回来了,才回来没多久,过年高速上车子太多,不安全,我和你爸爸都很好,你们不用惦记,忙你们自己的事情吧。但我听得出来她是想我们回去的,谁不想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子孙满堂的享受天伦之乐呢?
在家里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过了两天又要回去了。爸爸忙着给我们做几个拿手好菜,妈妈忙着帮我们收拾东西,一会儿问要不要带点这,一会儿问要不要带点那,生怕我们不会照顾自己。是的,虽然我们马上到了而立之年,但在他们眼中我们还是个孩子,就像我们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无微不至,百般疼爱。
车子发动了,看着窗子外挥手告别的父母,我不敢直视他们那双眼睛,怕自己会忍不住,千言万语都埋在心里:明年过年,我们还一定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