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好老师

 

刚进入张小工作不久的我,认识了许许多多优秀的教师。其中有一位让我十分敬重的老师,她叫董小明。

最初听说董老师的名字,是因为她是我们一年级的语文备课组长。原本以为董老师应该年纪比较大了,不过一见面发现董老师是个年轻有活力、特别热爱生活的人。

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才会去热爱她的事业,热爱他的学生。这是我感受最深的。

一名好老师,首先要有爱心。课间我总能看到董老师温柔地对孩子们讲话,孩子们都说“我们董老师”,这个“我们”就说明了一切。

大家都知道,疼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而热爱别人的孩子则是神圣的!能做到一视同仁,处事公平公正也是很难能可贵的。

有一次放学送学生出校门,回办公室的时候,我看到了这样一幕:董老师和一个小孩站在一起,正在批评她的儿子。我当时以为是学生之间的矛盾,一听才知道,原来是董老师的儿子走路时不小心撞到了另一个孩子。孩子还小,活泼好动是常事,可是董老师没有错过这个教育孩子的机会。他拉住准备跑走的儿子,说:“是不是你撞到别人的?”孩子点点头,可能是觉得自己的妈妈怎么能不帮自己,却帮着别人来批评他。董老师又继续说:“如果是你撞到了别人,是不是应该主动地说对不起?”孩子又点点头,看着董老师,不情愿地说了一句“对不起”。原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可是董老师却说:“你是在跟我说对不起吗?真心道歉眼睛应该看着谁?”我愣了一下,原来董老师对自己的孩子如此地严厉。孩子似乎知道自己做错了,看着被撞到的那名同学,大声的说了一句“对不起”。

一个严于律己,对事不对人的老师,才能够获得学生的尊重。

希望董老师的事迹能够让更多的人知道,也让她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