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有天下午和小朋友上了一节手工课--折小兔。看着小朋友一个个手里拿着的小兔,一张张开心的笑脸,说老实话此时我真的感到很欣慰。这里的体验是没法用语言来表达,看着一张张充满童趣的小脸,其中的滋味有苦有甜,有悲伤也有欢乐。    

  那天就班上的周王宇小朋友来说吧!这节手工课折的是小兔,他基本步骤都已经好了,到了最后给折好的小兔吹气让小兔的身子鼓起来。他也许没有注意小兔的嘴在哪里,对着一处就吹,可是怎么吹也不鼓起来,急得团团转。同伴告诉他有个眼儿,对着眼儿吹。由于折得紧他没有找到在哪里,结果自己对着小兔的尾巴后面咬了一个洞,然后使劲地吹,还是没有吹起来。后来他向我求助,请我帮他吹吹,我当时也没有注意是小兔的嘴还是尾巴部位,抓起来就拼命地吹,结果也没有鼓起来。我就觉得奇怪??然后和他一起找原因,他告诉了我他吹气的方法。终于发现了,是我们都吹错了地方,我们是对着小兔的尾巴吹气的,小兔的身体已经漏气。大家知道后都笑得前伏后仰的,我好囧,小家伙儿也不好意思了。我告诉他,我们错了,在尾部咬了一个小洞已经漏气,小兔的身子不会鼓起来了。可是那小家伙不服气拿到手以后,二话不说用手捏住刚刚咬破的尾巴部位,对着小兔的嘴使劲一吹"呼",呀,还真鼓起来了!我顿时高兴的像个小孩子一样手舞足蹈,对他竖起了大拇指,直夸他了不起,他自己也笑得咯咯咯,苹果般的小脸顿时涨得通红,眼睛忽闪忽闪的,一副很自信的样子。此时我很感慨,原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是不容忽视的。

  现在觉得和小朋友在一起实在是幸福无比,一点儿也不累。其中的快乐只有自己知道。是孩子给了我童趣,给了我一颗未泯童心,让我永远像小孩子一样的长不大,永远年轻,这种感觉真好!!!谢谢可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