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烦躁的寒假终于结束了,浑浑噩噩,糊里糊涂的度过了一个春节,整个人都蔫了。前天学生报名时,我收到了很多家长给我发来的《我家幸福年》的图片和视频,看着照片里孩子们笑靥如花的面容,视频里礼花飞舞的画面,不禁感叹:还是做孩子幸福啊!孩子就可以天真无邪的期待春。穿新衣服可以让他们高兴,放鞭炮可以让他们兴奋,收压岁钱可以让他们激动,任何一件事都能让他们开心好久。反观我们,好像对什么事都没有兴趣,只一味地感叹年味越来越淡了。正如歌曲里唱的那样:越长大越孤单。越长大快乐就越不简单。
今天上课时,我指名几位同学分角色朗读课文,其中一个小男孩之前很不会读书,总是找不到正确的节奏。本来我不打算喊他读,但他的小手很倔强的举着,眼神又很坚定的看着我,别的同学也小声的喊着他的名字,于是我决定让他试试最难的部分。他的声音有些沙哑,听上去很吃力,但班里没有一个人打断他的朗读,虽然他读的没什么感情,但却很流利。时间滴滴答答的过去了,他终于读完了。我示意他坐下,大声的表扬了他的进步,因为这次他找到了读书正确的节奏。他对着我甜甜一笑,阳光正好洒在他的脸上,那画面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好。
下课了,我故意没有走出教室,继续观察他的表现。他直挺挺的坐在座位上,捧着书,迎着阳光,大声的朗读。有同学走过去夸奖他,他会停下来,笑的很开心。我想,孩子的快乐真的很容易获得,因为他们是如此的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