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个好习惯,经常得到爸爸妈妈的称赞,那就是勤俭节约。

   每次吃饭我都会把碗里的饭吃的干干净净,一点都不剩,妈妈就会夸我说:“宝贝,你的碗可以不洗了。”还有就是每当爸爸妈妈忘记关灯或者水龙头的时候,我都会马上把它们关好,以免浪费水电。睡觉之前会把家里都仔细的检查一遍。爸爸还夸我是家里的小管家。

   我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好习惯还归功与一次思想品德课。

   记得那次思想品德课,老师问我们:“吃晚饭后,你们碗里有没有剩饭菜?”“有!”我们异口同声的回答,老师笑了笑问:“那你们读过《悯农》这首诗吗?”“读过!”老师接着说:“

既然读过,那为什么还不懂得珍惜粮食呢?”这句话把我们大家都问住了。是啊,我们都学过这首诗,也都明白它的含义,可我们却从来没有用心的去做这件事。我们经常嘴上说要珍惜粮食,要节约,不要浪费,可我们好像永远是纸上谈兵,从来没有真正的发自内心的去付诸实践。 说起来还真是惭愧呢。

    经过那次品德课,我清楚的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想,粮食来之不易,我们应当好好珍惜,做一个勤俭节约的人,做一个行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