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午总要守候着孩子们乘坐校车,机械重复着整队、点名、上车的动作,日复一日,责任与无聊并重,随意和值班的老师聊两句,总不经意地的关注身旁的那几株红叶李,依然没有开花。

校园里有很多的红叶李。在这三月的春光中,花朵逐渐攀上了树枝,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竞相享受着柔柔的春光,可身边的这几株依然没有丝毫起色。昨冬的黄叶依旧依附在枝头上,经受春雨的洗伐后,显现出淡淡的苍白色,骨架明晰柔软,随着春风在枝头摇曳着,却依然不肯落下。是风的追求不够热烈,还是枝的挽留太过深情?

一直以为这几株红叶李没能扛住昨冬的那几场大雪,似乎香消玉殒了。渐渐的却欣喜地发现枝头有了绿意,似小米般的小朵儿缀上了枝头,不禁暗暗松了口气。坚强如斯,忍过寒冬,终会一路绽放,向着暖暖的春光。这几日,暖意融融。花枝慵懒地在风中摇晃,摇醒了满树的花苞,相信再过几日必是一副盛放的景象。

从不经意地关注到每天的观察再到漫长地等待,若有所悟。每株花总有绽放的一刻,或早或晚。着急的赏花人只是在期待花绽放的那一刻,却忽略了树的默默生长和园丁的默默耕耘。

花,终会绽放,只待时光,时光不语,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