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底线
                                                                       运粮幼儿园  陈慧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小时候为了生计爸妈经常不在家,但是我有爱我的爷爷奶奶。
小时候我总喜欢出去玩,待在家里就哭,就算是晚上也要出去走家串户,拿我没办法的奶奶就只好抱着我出去,直到我玩累了睡着了才回家。我以为奶奶爱我,什么都依着我,直到有一次,奶奶身体不好,不懂事的我还要奶奶抱,奶奶说“奶奶今天身体不舒服,下次抱”,可是我却没听进去,哭着躺在地上要奶奶,我以为奶奶这次会心软,可是奶奶拿起地上的树条就抽,我哭着跑回家嘴里嘟囔着“奶奶不爱我了”,事后我才知道奶奶的良哭用心。她虽然没读过什么书,但是她知道爱不能没有底线。记得,那时候二年级的我,已经开始骑自行车上学了,爱操心的奶奶每次都要看着我走远了才回家,每次放学准能看见奶奶站在路边等我。那时候的我还不明白这是为什么,现在我已经长大了,下班还能看见奶奶在路口等我,奶奶的身影时时温暖着我。
我有个不好的习惯,平时吃饭时,总会剩下一小口,每次爷爷都会说:“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们要爱惜粮食,不能浪费。”那天,我又盛了满满的一碗饭,爷爷乐呵呵地说:“这么多你能吃得下吗?可不能剩饭哟!”我不以为然地说:“噢!知道了,知道了,我能吃下。”可是,还剩下最后一口时我又吃不下了。我抬头看了看爷爷,爷爷严肃板着脸说“还有一口给我吃了。”我对爷爷说再吃我会吐的,爷爷没有理我,让我吃下去,结果我吐了很难受。这时,爷爷居然笑了说:“希望你能记住,吃多少盛多少,不要浪费”。
这就是我的爷爷奶奶,他们没有教我多大本事,但是他们教会了我做人最基本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