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是合家团圆的日子,因为爸妈开店做生意的缘故,每年只有过年这几天有些空闲,可以稍微休息一下。小的时候,爸爸对我们姐妹俩要求很严格,总是要求我们成为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孩子。他总希望我们可以努力成为优秀的人。等我们为人父母后,爸爸反而越来越和蔼、慈祥,对我们也没有过多要求,只希望我们能做好自己的工作了,带好孩子,开开心心就行了。
趁着休息,今天我和我姐一起回家吃饭。老爸最大的爱好就是喝点酒,老妈在灶台上忙着,老公是个滴酒不沾的酒精过敏者,我和姐夫便一家出一个陪老爸来点酒,乐呵乐呵。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大家都聊得很开心。知道我和我老公最近有点小矛盾,老爸便旁敲侧击地跟我老公聊着,开导着。见我话渐渐碎起来,儿子有些不放心,说:“妈妈,你少喝点,别喝多了!”我大手一挥,“别担心,就是喝多了,有你爸呢!”说完,我转过头看向老公,“我喝多了,你不会把我扔在家门口吧?”
老公笑了笑,没作声,老爸抢过话来,“不怕,有我呢!他如果把你扔在门口,我就把你捡回来……”大家都笑了……“对,不怕,你高兴就行!有妈在呢!”端菜过来的老妈也接过话茬儿。一下子,我顿觉幸福感满溢。印象中,老妈一直很疼爱我,对我很包容,可老爸却不是这种会直接表露感情的,这样的话可是第一次从老爸那里听到……
我举起酒杯,跟老爸干杯,一切尽在不言中……
是啊!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爸妈都不会放任自己的女儿不管,有爸妈在就有依靠。作为儿女,有爸妈在,不管有多大的问题,多大的事情,都有人帮忙顶着,那是一种无法言说的幸福和安全感,是每一个失去父母孩子亦或是大人的最大的遗憾和痛楚,没了父母,就没有了根,只要父母在,心里永远都有底,再大的委屈也有人可以倾诉和排遣。父母就是我们永远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