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两个外婆

运粮幼儿园 王诗惠

    现在回想起来,特别庆幸自己出生在一个小镇上,那时候日子虽苦但感觉生活很充实,充满了幸福的味道。小镇上每一个人都很朴实,纯真。对于我来说那时的幸福就是简简单单,岁月静好!

    小时候,父母经常因为工作顾不上我,记忆中的自己是跟着外婆长大的。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农闲时,外婆会经常踩着三轮车带我出去看戏,因为我人小个头矮,外婆总将我先放到靠近戏台的座位上,然后仔仔细细交代我不要乱动老实待着,再去小卖部给我买个大白兔奶糖。想想那时候的糖才两毛钱一颗,但一颗小小的糖却能让我高兴上好久。我并不喜欢看戏,能坚持下来也许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每次跟着外婆看戏能有这一颗甜甜的糖,外婆也知道我的心思不在看戏上,所以她看戏的时候还不时地看看我,害怕我一眨眼就跑开。外婆看我的时候我也会看着她。傍晚时分的太阳很柔和,晒在身上暖暖的,光线照在外婆的脸上,身上,我感觉这时候的外婆格外的慈祥!

    当然了如果我犯了错外婆也决不会放纵。记得有一次,我和邻居家的小哥哥一起跑到河边把人家放好的渔具偷偷拿了出来,可这事不知道是谁走漏了风声,被外婆知道了,大老远就看见外婆拿着树条子往我这边走,我就知道自己完蛋了。因为每次我一做错什么,外婆就会罚我跪在菩萨面前反省,而外婆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一句话也不多说。外婆越不说话,我其实心里越是害怕,心里担心万一外婆真生气抽我怎么办。后来啊,也有过几次真的很调皮被外婆用树枝抽过,现在想起来也都是虚张声势的吓唬我,树枝举得高高的,可落在身上却是轻轻的,抽几下后外婆还会严肃教育我两句。

    直到稍微懂事了些才知道慈祥时的外婆是一种爱,严厉时的外婆也是一种爱。那些小插曲能让我彻底改掉恶习,长成现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