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向往着蓝天,向往着在蓝天上飞翔,坐在宽敞的机舱里,享受着飞翔的乐趣,这种感觉多么美好。这次,去北京旅游,圆了我的梦。

      来到南京禄口机场,把旅行箱托运,安检后来到等候区,我急不可待又兴奋不己,一会儿走来走去,一会儿又一蹦三尺高。终于登机了,我像离弦的箭,“嗖”的一声直奔飞机。

      登上了飞机,空姐们站成一排,微笑着:“欢迎乘坐本次航班。”声音甜美动人。哇!机舱里的座位密密麻麻,能容纳几百人。找到我的座位,临窗而坐,想象着在空中欣赏窗外的美景,我不禁乐不思蜀。

      起飞了,飞机如一只大鸟一般,慢慢往上升,我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啊”的一声叫了出来,感觉像坐电梯似的,不一会儿,飞机不停地抖动,我忐忑不安,不禁抓住妈妈的手,妈妈告诉我,遇到气流了,一会就平稳了,果然,不一会儿,飞机稳稳的了。从窗户向下俯瞰,哇!公路、房子、树木……越来越模糊,公路简直比直尺还细,房子变成了火柴盒,小河宛如巴掌一样大小……天那么的蓝,蓝得那么清澈,那么明净,那么辽远。朵朵白云宛如棉花糖,想必很柔软吧,正想伸手去摸,可摸到的是冷冰冰的窗户;云雾缭绕,像仙女撒下的琼浆玉液,有朦胧之感;又似一条通向玉皇大帝殿堂的通道,想必王母娘娘在开蟠桃会吧,却不知齐天大圣孙悟空即将来捣乱;远处,那是一片云海,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时而轻轻如丝绢。

      最令我感兴趣的是那袋薯片,那是好朋友溜溜特意带上飞机的,她微笑中带着点神秘,告诉我奇迹即将出现,我半信半疑,这袋薯片能有什么奇迹?于是我耐心等待着,过了片刻,她让我摸一摸,咦,好像和之前没上飞机差不多啊,难道这就是奇迹?又过了半小时,当她再次让我摸时,呀!袋子饱胀得快要破裂似的,手完全捏不动,真神奇!妈妈告诉我机舱是一个密封的空间,外面压力小,里头的气体就会向外膨胀。

      第一次坐飞机的感觉真好!那一声声“您好”“再见”;那袋神奇的薯片;那美不胜收的景色,都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