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清明,便会想起唐代大诗人杜牧的清明时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也是奇怪,清明前后,老天爷总爱下点小雨,似乎也和我们一样在怀念那些逝去的亲人、朋友。

年年月月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我们每年都过清明节,但每年的心境并不完全相同。小的时候,对这个节日只能说是一知半解吧,那时感觉就是每到这个时候,就得跟随长辈们一起去田里上坟祭祖,并无太多的感情。然而随着年岁的增长,每到清明时节便似乎变得伤感起来。想念奶奶,想念奶奶烧的饭菜,想念奶奶那双饱经风霜的手……曾几何时,我总是拥抱着奶奶一起午睡,她总爱轻轻地拍打着我的后背,不一会儿我便能安然睡着。偶尔考试成绩不理想,怕妈妈批评的我急得眼泪都出来了,奶奶总是摸着我的头说,“没事!有奶奶在呢!”

上周末,我和老公一起回泰州,跟着爸妈一起去扫墓。来到奶奶坟前,磕完头,爸爸对奶奶说,“妈,丹丹现在工作稳定了,也结婚了,过得很好,你在那边不要担心她。你在时总是担心这丫头……”未等爸爸说完,我的眼泪已悄然落下,老公还笑话我咋这么感性呢。是呀,今年清明不知为何,分外想念奶奶,想起奶奶对我种种的好。在我还没来得及好好孝顺她时,却已经永远失去了机会。想到这,我黯然决定,平时就要多关心关心父母,体贴孝顺他们,以免今后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