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男幼师,听过太多的男前辈上的课,很精彩,就是不知道他们要不要带班,如果要带班,那又是如何的呢?

我很早就想这么一个问题了,我该在幼儿园如何体现我的阳刚之气。是严肃脸给孩子一种冷漠不好惹的样子呢?还是天天锻炼身体带着孩子跑来跑去?我思考了很久,听了很多,也没人的说法让我认同,我就自己总结出了一个。

做思想上的极端者,做孩子们的保护神。

做思想上的极端者是指,思想大突破,离开传统的教学思想,直接顺应孩子的发展需要,切合贴近孩子的生活。

举个例子:幼儿园里出现最多的话就是“老师他打我”,实话说,我听到这个也挺无奈的,有些小调皮不是我用爱、训斥、无视、与家长交流能解决的,他该动手的还是动手,那怎么办,不能就让他这么“逍遥法外”吧。我决定,要教会孩子还手,教会孩子只要他把拳头伸过来,你就还给他一拳。但是这样做有个弊端,容易直接演变成打架,所以我还要进行引导,还手只能打一下,并且谁先动手谁倒霉,同时警告班级几个喜欢先动手的小朋友。当然,这种情况能不碰到最好,这个比较适用于被家长宠坏了的孩子,在用常规方法无果后让他知道,幼儿园里打人是一件会让自己疼的事。

做孩子们的保护神是指,孩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有我保护,充分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女老师所担心的危险问题,我会在评估风险和比较班级幼儿的能力后进行适度的活动。

举个例子:幼儿园里有个软梯,垂直且有点高度,可能会掉下来,有些小朋友就不敢爬,于是我通过之前和他们培养的信任感,让他们相信我,有我在可以大胆的爬,不用担心掉下来。

我不能说在我手上孩子一定不会出事,但是我可以保证有我在一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保护他们,让他们尽情的玩。

可能我的思想挺危险的(我向来这么评价自己),但是我觉得男幼师在幼儿园就该做些女教师做不到的,不然单纯的请你去照顾孩子,为什么不找个女老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