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班的幼儿是各校转入的,所以孩子们的纪律问题一直是我们常抓不懈而又比较头疼的事。由于近段时间的忙碌,再加上用嗓过度,我的嗓子哑了,那天轮到我主班,刚开始上课时我没戴耳麦,孩子们一点声音都听不到,后来我一直将耳麦戴着上课。到了课间活动时,睿睿走到我身边,小手拉着我问道:“老师,你的喉咙怎么了?为什么说不出话了?”班里的小朋友一听,立刻我的身边围了一群小家伙,都七嘴八舌地问着同样的问题,我告诉大家我的喉咙疼,有些哑了。谁知道睿睿听了我的回答后立刻说:“老师,那你就别大声的说话了,要轻轻的说哦!”周围的小朋友也在跟着她说同样的话,我轻轻的笑着说:“那要我们小朋友听话,那老师才能轻轻的说话呀,如果小朋友在老师要求休息时都在大声的说话,那老师就不能轻轻的说了。”他们点点头说:“我们都轻轻的,不让老师大声说话。”说完回到座位后相互转告着周围的小朋友,而这一整天,我们班的纪律出奇的好。
那一刻,我感到非常感动,思绪也随着蔓延开来:因为我们是老师,肩负着为孩子一生的发展打基础的启蒙教育,不但要承担教育孩子的任务,还要为孩子的身心健康、良好行为习惯负责,我们的精心呵护与细心的照料,只要能换取孩子们的健康发展,赢得孩子们的一份关切和尊重,嗓子哑了又算得了什么呢?就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翼放飞理想,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