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那场”雪“

冬天,总让人联想到雪花纷飞的场景,因为洁白无瑕的雪花是冬的象征。那年冬天,我迟迟未能见到雪精灵欢快的身影,然而我却惊喜地感受到了雪的气息。

记得那是一个冬日闲暇的午后,我们一家三口漫步在屋后的小河旁,阳光暖洋洋地照在我们的身上。几只优雅的白鹭正歇息在河边的芦苇上,河中几只野鸭不时快乐地嬉戏。一切是那么美好。

忽然,一片丛林映入我的眼帘:那一棵棵早已落光了树叶的树木,不免显得有些单调。而树上却挂着一颗颗棕色的有鸡蛋大小的果实,果实里有些许白色的绒绒的东西吐露了出来。我问爸爸那是什么,爸爸笑着摇摇头说也不知道。

我好奇地走近了,果实里的东西像是柳絮,一个个果实都笑得咧开了嘴,我轻轻一碰,从果实里飘出一片片洁白轻盈的“雪花”,轻拂在脸上,软绵绵的,细腻而柔软,舒服极了。于是我轻轻摇了摇树,“雪”精灵们个个迫不及待地离开父母尽情地翩翩起舞。爸爸见了,也加入摇的行列,也许爸的力气大,“雪花”纷纷扬扬,很快地面上铺上一条白色的棉被,踩上去,软软的,富有弹性。我和爸爸轻轻松开手,可“雪花”仍在继续下着,像一个个跳伞兵,一个华美的转身,潇洒地降落在地;又像一个旅游者,不时随风飘向东,飘向西,或上升或下降,直至飘落在地,给旅行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不觉张开双臂,手心朝上,闭上眼睛,轻轻地转着圈儿,情不自禁地喃喃自语:下雪啦!下雪啦!此时的我觉得自己宛若花仙子,置身于仙境一般。而飞舞的“雪花”则成了冬的结晶。一旁的妈妈不知何时早已经将这份美好的瞬间保留……

那一年冬天,一直没有见到纷纷扬扬的雪花。然而我却同样感受到了雪的气息。哦,那一年 ,那场“雪”,那场独特的“雪”,一直在我心中悄悄地下着,下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