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简单的一个字,能引起多少人情感的共鸣。因为家有着每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提及家这个熟悉而温暖的字眼,我的心中便会涌起一股莫名的感动。我很幸运,因为我有一个温馨而幸福的家庭。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通的外科医生,妈妈呢,一名平凡的小学教师。他们常告诉我,书能让我们遇见最美的自己,腹有诗书气自华。于是,在他们的熏陶下,我也不知何时已经爱上了书。每当闲暇时,我们一家都会捧着一本书静静读着。顿时,整个屋子里便弥漫着书的芬芳。那一则则故事轻轻叩击着我们的心扉,让我们在迷失方向的时候找到引航的灯塔,在身心疲惫的时候找到宁静的港湾。读完一本书,我们还会交流自己的心得,彼此发表自己的感言。现在想来,那是一件多么温馨美好的事啊!
人生中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亲近大自然了。而我们一家在忙碌的生活之余,总能抽出时间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春天,我们会跑到青翠的林子里听那鸟语啁啾,听一场鸟儿办的独特的演唱会,或是钻到竹林间观察那可爱的白蘑菇;夏天去河岸边倾听浪涛拍打岸边的声响,瞧瞧野鸭在湖面上表演神奇的凌波微步的场景;秋天,我们会走在那厚厚的多姿的落叶上,听那清脆的声响,看那湖边大片的芦苇迎风摇曳的姿态;寒冷的冬天的早晨,我们会去喜鹊湖畔感受日出的神奇与壮观,抑或是没雪的日子里,三人一起摇着一树的棉絮,制造一场属于我们自己的雪花……这些都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最好礼物,也给我们带来了无穷的美丽记忆。
在我的家庭里,父母告诉我学习并不是最重要的。他们总是教导我,首先要学会做人。父母常挂在口头上的话便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为善不见其益,如草里冬瓜,自应暗长;为恶不见其损,如庭前春雪,当必潜消。”他们不但是这么说的,同时也是这么做的。有一次去散步,眼尖的爸爸看见一只蚯蚓在干燥的柏油马路中央艰难地爬行,他很自然地用一片树叶将其包起轻轻放到路边的花圃中,并告诉我要善待小动物。妈妈是老师,放学时我常见她经过其它教室随手将未关的灯关掉。在父母潜移默化的影响中,我学会了宽容,学会了分享,也学会了给予。
也许爸爸是医生的缘故,家里人都有着很强的健康意识。每天清晨,我和妈妈会步行去学校,一路上或是欣赏风景,或是听一段有声书,或是聊着学习与生活上的点点滴滴,真是一举几得。每天晚上,我们会打开电视,对着电视跳舞。电视里的旋律优美,舞姿动人。尽管我们远没有电视上的跳得那么活泼灵活,只是随意地动动手脚,不过倒也其乐融融。有时爸爸还会跟着哼上两句。那完全走了调的旋律无不使我和妈妈噗嗤一笑,然而爸爸一点也不感觉到多难为情,只是笑笑,继而又继续跳他的舞了。
这就是我们温馨而幸福的一家,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