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成长——国培研修中期自查总结
参加国培的学习也有几个月的时间了,其中收获颇多,从本次的培训中我从自己的教学实际出发,不断养成自我学习与自我反思的习惯。现将我对此次学习的收获与反思作如下总结:
一、本次培训的相关收获
1.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幼儿是活动的主人,教育活动应是从幼儿的角度出发,一切以幼儿为主。
2.通过这次学习,我解决了一些在实际教学中常常会遇到的问题,使自己在师德修养、教育理念、教学方法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丰富了教学经验。在研修的过程中,学到了许多优秀的优秀经验,开阔了视野,也充实了自己。
二、本次培训的一些体会
1.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组织的网络技术培训,学习网页制作技术和各种课件的制作技术,通过学习,努力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工作的整合。
2.加强师德修养,爱岗敬业,关心热爱每一位幼儿,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公平对待每一位幼儿,不仅做好幼儿学习上的好老师,更要做好幼儿思想道德品质上的领路人,关心幼儿身心健康的发展,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
三、在本次培训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1.今后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各项研修讨论,多多发言。
2.在日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多研究教材教法以幼儿为主体。
四、今后的努力方向
我知道作为一名幼师我肯定有许多做的到不到位的地方,还有很多需要学习改进的地方。但是我会努力进步的,希望我能继续在幼师这条道路上学得更多,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