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正是吃麻辣烫的好时候。今天放学后,我们一行五人一起吃了麻辣烫。

食品柜里有许多美味。有一条条扁长的培根,有一个个被五花大绑的年糕,有各色青翠欲滴的蔬菜。一个个鸡蛋娃娃在排队呢……让人眼花缭乱

我们选了两大筐食物,一筐荤菜,一筐蔬菜。我自然不会少拿我爱吃的年糕、培根、日本豆腐、紫薯球了,可惜没看到油面筋。后来,小马阿姨说还没拿饮料呢。我打开冰箱,顿时,一股寒气袭来,冷气中,我看见饮料上方有许多串油面筋,原来老板把它们藏在这儿呀!

开始煮了。我们先把荤菜放进去,因为荤菜不容易熟,最后放蔬菜。不一会儿,许多小泡泡在大杂烩里乱蹦,弥漫的香气熏得我直咽口水。我什么都顾不了了,用勺子捞起最爱的日本豆腐就吃了起来。呀!差点把我舌头烫红烫肿了,我感觉这豆腐像一个火球似的,连忙吐了出来。我想起一句名言——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应该说的就是我这种行为吧!之后,我每准备吃一个,都吹一口再吃。

一锅哪够,我们又吃了一盆,直把我的肚子吃成了小西瓜才罢休。

麻辣烫真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