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我们的十岁成长礼终于到来了。
整个上午,雨一直下,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可刚吃过午饭,天气竟然放晴了,同学们的心情别提多么亢奋了,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操场上立刻忙碌起来。奇迹般的,不一会儿功夫,一个超大的舞台就搭建起来。
仪式正式开始,校园里弥漫着喜庆的气氛。随着欢快的音乐,家长和孩子手拉着手依次通过用气球装点的梦想之门,走过长长的红毯,一切显得那么新鲜和热闹。
在接受了校长、老师、学长、学妹的祝福之后,到我们表演《弟子规》的时候了。想我平时也是个好表现的孩子,此时此刻,许是紧张,许是兴奋,心里像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生怕背不好,闹笑话。果然,整个过程中,我的手应该背在后面的,这个动作都忘了。但这并不影响什么,因为大家的心情都是激动的。
接下来,我们统一换上校服等着跳手语舞《感恩的心》,那是我们班所有同学共同表演的节目,我们充满了信心。熟悉的音乐响起,我的心立即收到了感染,变得非常平静。大伙儿的动作整齐划一,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正如这首歌里唱的,我想起了这些天为我们辛苦排练的老师,我要感谢他们。
在“感恩父母”环节,主持人号召我们感谢身边的家长。说实话,爸爸平时在外辛苦打拼,不常在家,但这并不影响我对他的爱,我迫不及待地起身给了爸爸一个拥抱和一个吻。爸爸摸摸我的脸,我们四目相对,又一次拥抱在一起。
这个十岁成长礼记录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它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