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责任,压力等使我们每个人脱离了稚气,童趣。再也不会单纯,再也回不到过去;相应的再也不能享受到那时简单的乐趣。现在只有妈妈说我还是单纯的,我说不可能,我现在长大了。妈妈说;“树长枝,人长智。长大和单纯不矛盾。树木长大了,是枝头越来越多,但根不会变;人长大了,是智慧越来越多,但本性一样也不会变的。”很有哲理。。。
后来我就又缠着妈妈给我讲一些我小时候的趣事,那时真幼稚,真傻呵呵。小时候一直和外婆住在一起,因为爸妈工作忙,没空带我。一次妈妈去看我,我非要跟她走。妈妈说我哭得稀里哗啦,她受不了了,只好带我一起。而我爸妈那时住在公司的宿舍里,很小。更比不上外婆家的房子。所以第二天妈妈把我又送回去后,我就说爸妈的宿舍是(小凹)小窝。其实用土话说更搞笑。后来邻居见到我都会笑笑说**去小窝玩过了?呵呵。就算到了现在,前天见到妹妹时,她还说在家经常有些老人和她说**回来了?把她当成我。真纯朴
爸妈工作虽忙,但对我的学习可不敢放松。看到同事的孩子,一个个都上幼儿园了,赶紧把我也送到学校去了。第一次进幼儿园,总归是不适应的,妈妈陪了我一个上午,第二天妈妈还是不放心又来外婆家看我。谁知我在家了,压根没去学校。妈妈问我;“怎么没去上学啊?”我说;“昨天不是去过了吗?还要去啊?”当时真傻。
幼儿园结束时要考小学,我回家很自豪的和舅舅说;“我今天很了不起啊,老师让考试我没考。”明显的自己先给自己壮个胆。后来妈妈也来了,舅舅其实已经和妈妈说过了,妈妈又试探性的问我;“怎么没考试的?”我说;“我们老师好玩了,非要让从中间撕纸,我不会。”“那你折嗒嗒(类似纸飞机的一种东西),怎么撕的纸啊?”“那个我是挨排排撕得(按顺序撕的),从中间撕纸总是会撕坏。”估计妈妈都被我雷倒了,呵呵。因为纸不会撕就不考试了。
小学时,我来到爸妈身边,开始正规的学校生活。因为我小学的那次考试没考,使得没有学校要我。后来终于找人托关系才进了小学,然后在开学一星期后,我可以去上学了。一天回家后,妈妈看到别人在做的试卷我没有,就问我:“**,你的作业了?他们做的试卷你写好了?”“没,但是试卷那么大,你给我买的书包太小了,根本放不下。”现在想想估计我小时候很难带,完完全全没有一点自理能力。连个最基本的折试卷都不会。
再也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