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的很快,当初还是小丫头片子的时候就开始幻想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教师,如今已经进入了这充满梦想的地方。还依稀的记得第一次迈入幼儿园的大门是以实习生的身份…很激动,当然作为一名刚进入工作岗位的我很紧张,在这期间有过迷茫,有过害怕,有过退缩…也闹过一些‘笑话’,不过…还是想继续往下走下去,不要停止…
我是一个不会说话的人,但还是想说一说我自己的教育故事:在幼儿园中与孩子相处时,永远都不会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我作为一名新人对于常规总是把握不了,孩子一不听指挥就不知所措了,每次排队的时候总有一种很无奈的感觉;我记得有一段时间排队时:“我要排在前面”“你排过了,我还没排过…”“我也要排在前面”“老师…”我是怎么解决的?我是…“我要选最听话的小朋友排在第一个”然后随便选一个小朋友排在第一个,就这么一代而过,等到再次排队时又发生了抢排的事情,我心里就在想:这排头的位置到底为什么会这么吸引小朋友呢?这个答案我想不出来,也没有办法彻底的解决,我去请教其他老师,而老师们已经见怪不怪了,老师很快就让孩子排好对,这期间并没有出现抢占排头的现象,也没有出现互相拉推的现象,我有些纳闷儿了,为什么我说了就没用呢,而她只说了一句“排队”?之后,我问孩子们“你们为什么这么喜欢排头的位置啊?”“排在第一个可以帮老师的忙”“我可以帮老师拿拿东西“我可以在前面带着其他小朋友”我这才反应过来,孩子们不是对排头的位置有多么喜欢,而是…排这个位置可以帮老师的忙,可以带着后面的小朋友,还可以受到老师的表扬,小朋友主要是想受到老师的表扬,所以才会出现抢占排头的事情的发生这个时候就要取决于老师要怎么做,事情怎么解决,不仅仅是这一件事情,还有许多的事情,在很多的方面上是需要老师和家长沟通的。
作为一名新人我所学习到的和所做的还远远不够,我还需要多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