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之美                          

在我身边,有这样一位普通平凡的老师,一直都在默默地工作着、奉献着。她就是跟我“同班”的成凤林老师,她给我的印象,总是轻轻地说,静静地听,浅浅地笑。淡雅纯净,谈泊明志,透视着平凡之美。

生活中,成老师温柔娴淑,真诚而坦荡,热情而宽厚,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容,和她在一起,就两个字“舒服”。和她交往你会觉得没有任何负担,绝对是一个可以亲近、可以信赖的朋友,跟她一起工作,顺心、舒心。我们办公室人都喜欢她,她是我们的生活百事通,有什么不懂的都会请教她,她更是我们办公室的大好人,大家有困难就找她,只要她能办得到的,她都爽快地回答,口头禅就是“好,没得事”。

工作中,成老师是个做事很认真的人,外表柔弱,内心坚强。她对待工作勤勤恳恳,毫不懈怠。每天七点半,准时在教室等候学生的到来,中午吃饭基本上是最后一个到饭堂,放学后,经常看见她在教室耐心补差的身影,她早已习惯了最后一个离开学校。成老师身体不好,一天工作下来腿脚肿胀厉害,看着都叫人心疼。我和她搭班,有时看到她累,我说这节课我来吧,她摇摇头说:“不行啊,今天的任务还没有完成,谢谢,谢谢”。我说:“看你人都这样了,要休息才行。”回答我的还是她那甜甜的微笑和不服输的干劲。我说有什么我能帮你做的吗?她回答我最多的是“没有,没有”。

这些话语虽然是那么的普通,那么的平凡,那么的不引人注目,但就是这种平凡,就是这许多的细微之处,却见证了她一颗实实在在的心。

她更是一个正直的人,做事讲科学、讲原则,重实效,……。这些,都源于她的责任感,她对工作的热爱,对学生的慈爱,这份爱是毫不做作的,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她。记得有位哲人说过:“爱是生命中最好的老师”。热爱就是一种责任,因为有了责任那你必须就得付出爱,两者是互相依存的。承担的责任越重,付出的爱就会越多。正因为成老师热爱教师这个职业,对孩子们的责任,才会使生命之花常开不败。跟她做同事,是我的缘分,我将好好珍惜!

    成老师,我为你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