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去秋又来,回顾我这一年的教育生涯,我看到的是深深浅浅的脚印,大脚印是我的,小脚印是孩子们的,脚印里隐藏着故事,诉说着真情,蕴含着心灵的慰藉,更记录着孩子们与我一起跌跌撞撞却又踏踏实实蓬勃成长的点点滴滴。

此时,我坐在书桌前,望着窗外皓月当空,星光闪闪,我们幼儿教师就是那皎洁的月亮,孩子们就是那闪闪发光的星星,他们汲取着我们身上的亮光,不断发光发亮。闭上眼睛想着孩子们那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上课时的精彩瞬间,幼儿园的面貌,心中一阵欣喜油然而生。

我进入幼儿园以后第一次带的班是大班,从开始的我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我的信手拈来,期间是我跟孩子们的共同成长,虽然我在大班仅仅呆了两个月,虽然他们已经从幼儿园毕业,但是此时,我回忆起那段时光,只觉得每一个孩子都在我眼前活灵活现,我的脸上挂着的是幸福的笑容,当时的焦虑与担忧已经荡然无存。

说起来,让我感触最多的还是现在的这帮孩子,我与他们相处已经是第二年了,不能说特别的了解,但是大多数孩子的性格和习惯都已经差不多了解,对待他们也更有耐心和爱心,看着他们渐渐地长大长高懂事,自己很是欣慰。

在这四十几个孩子中,有活泼如王思蕴,有懂事如曹皓轩,有调皮如杨熙,我爱着他们的天真无邪,又头痛着他们的调皮捣蛋。

今年的教师节我收到了很多花,其中有两朵花最是让我印象深刻,一朵是之前小(2)班的一个小女生杨依林送的,当时的一切我还历历在目,她拿着花在门口大声的对我说:“王老师,祝你教师节快乐,你辛苦了”,我接过她的花的时候我的眼眶是红的,那一瞬间我就觉得我对他们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也许没有回报,也许他们长大以后都不会记得我,但,此刻的我们的心是在一起的。

还有一朵是隔壁小(3)班的一个小男生马皓轩送的,我并不是他们班的老师,也没有带过他们班的课,但我喜欢跟小孩子一起玩,他们也就很喜欢亲近我,这就让我觉得,你别看小孩子人小小的,其实他们的心里藏着的事情可多了,你对他的好他会一直记在心里。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用心地教导孩子们,希望他们能长大能懂事,但有时候又忍不住想抓住他们的懵懂无知,让他们慢点长大。

窗外,景色依然。一切都那么安静祥和。但是我的心中不断的泛起涟漪。现在的我们帮每一位孩子修剪枝叶,将来回馈我们的会是一片茂密的森林,我们给予孩子好的教育与环境,他们回报我们的将会是一个更伟大的民族与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