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闲时,停下脚步,看窗外那旖旎的春光。春是柔和的,她散发着沁人心脾的甜香;春是明媚的,在和煦的春风里,春的景色最为动人,桃红柳绿,菜花金灿,翩翩起舞;春是忙碌的,勤劳的人儿在经历了寒冬的苦涩后,在春日最亮的红日前许下了来年最美的希望。
四月的春天,湛蓝透明的天空,清新温润的空气,娇媚的阳光,天共水色。陌上的花,开了,巧尘中的梦,醒了。
驻足窗外,不禁深思,春于我而言,又意味着什么呢?抛去了冬日的慵懒,最近的日子里我发现自己变得愈发有“力”,无论工作还是生活,好似忘却了令自己烦恼和不安的点滴,在春日的阳光里,一切都变得那么生机勃勃和充满希望。在生命的长河中,四季的更迭,年轮的往复,有时在争相欣赏那满园春色时,莫不如细心驻足那一树花开。
凡来尘往,每年的春都那么相似,却都略有不同,年年岁岁,每年的学生变更往复,都各有特点。近日里,我细心察觉,三二班学生的脸庞都洋溢着春日暖人的微笑,是的,春天的魅力的确很大。自己已经懒得去记这是来学校所教的第几届三年级了,对于他们我其实不是那么的欢喜。刚接手时我发觉他们淘气调皮,课上也不是如那种冷静听讲,取而代之的是歪七扭八的跃跃欲试,很是令我头疼。近日,闲来我喜欢驻足他们中间,发觉他们也有令我暖心的可爱一面。一日下午上完别班课后,我发觉桌上多了一张小纸条,“老师,你的鞋在晾晒的时候从二楼掉到一楼去了,我怕你找不到干着急就给你捡上来了”写字的是班上一个我平时觉得学习比较松散的女娃。暖意袭上心头,孩子的世界是简单的,她们只想纯粹地给予老师最动人的微笑。中午的午餐时间,盘中的营养加餐多出一份,“老师,多了一个我们怕你肚子饿,给你吃”稚嫩的童言,方显初心的可贵,娃们,这满园春色,不及你们这一树简单的花开啊!
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春日,一个众人踏青的季节,我愿在这花开如诗的季节里,怀揣一颗简单的心,驻足身边的那一树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