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南新事

朱映如

有一本书的名字叫《城南旧事》,里面讲的是老北京一条胡同的故事,我们的学校刚好也在城南校区,本学期换了一位新校长,也发生了一些“城南新事儿”。

一开学,学校制定了一项新规定:早晨进入校园要和老师同学问好,晚上离开学校要和老师同学道别。

一天早晨,刚到学校门口,我就远远地望见了校长笑容可掬地站在校门前,一个个学生走过去都向他热情地打招呼。这时,我心里紧张无比:“哎呀,我是喊‘校长好’ ,还是‘老师好’ ,或者‘早上好’?”

我边往校长慢慢走去边思考着刚才的问题,突然,我眼睛一亮,想随便喊什么吧,反正校长不会骂我的,就喊“校长好”吧!

我走向前,紧张地挤出一丝微笑,鞠了个躬,弱弱地喊了声:“校长好!”校长亲切地看着我说:“你好,快回班吧”。我这才松了一口气,迈着大步走回了班,心想:原来打招呼也没这么难呀!从这以后,我天天和校长打招呼,再也不紧张害怕了。

我们城南校区就像一个大家庭,有校长、老师对学生们的关爱,有同学们之间的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新规定的执行后,整个校园呈现出一片新景象,我为我成长在这个大家庭而感到无比的骄傲、自豪!

城南新事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