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脑海中有许许多多的趣事。它们仿佛像一朵朵芬芳四溢的花儿,一个个装着秘密的宝盒,又仿佛像一条条清澈的小河,一个个色彩缤纷让人欢笑的梦。这些事就像挂满枝头的葡萄一样,多得让我数不清,也说不完,好吧,就让我摘下那最红最甜的一颗讲给大家听吧!

       临近寒假前的一天,下了一夜的大雪,早晨醒来急忙望向窗外,大雪依旧洋洋洒洒地飘落着,那一片片雪花仿佛像一只只白蝴蝶在空中随着风儿左右飞舞,这样壮观的景观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真是美丽极了!

       再大的雪也阻挡不了我们上学的脚步,大家都准时来到学校。本以为这样的天气来到学校只能静坐教室里安安稳稳地学习了,谁料到我们的老师提议让我们一起去操场上玩雪,话音未落,教室里已经沸腾起来了,一个个跳着、唱着,你争我赶地冲向操场。到了操场,大家三人一群,五人一组,有的同学玩打雪仗,有的同学在堆雪人……

      瞧!那打雪仗的同学抓起了一把雪,使劲地一捏,迅速地扔向其他同学,你扔过来,我扔过去,白白雪花都沾到大家的脸上、头发上、衣服上,刻他们还是依旧开心地玩耍着;再看看那边堆雪人的同学,早已滚起了几个大雪球儿,漂亮的雪人也有了雏形,同学们有的在做雪人的头儿,有的在修剪刚捡来的枯树枝,有的在整理从教室里带来的各种漂亮的装饰品。忽然,我发现不远处有个人独自比划着什么,我跑过去一看,哇!好漂亮啊!他画了一幅雪上竹子画,旁边还写着“难得糊涂”几个字。哦,原来他想学郑板桥将来做一位大画家啊!

 不知不觉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老师说上课时间到了,大伙儿只能依依不舍地回到教室。到了教室大家还意犹未尽地一边搓着红扑扑的小手和小脸蛋,一边热火朝天地聊着刚才堆雪人、打雪仗的精彩过程。这节课刚好是作文课,大家主动提议写刚才在外面玩雪的作文,老师看到我们的行动竖起了大拇指并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大家也一起跟着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