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早春阳光灿烂,犹如盛夏,于是寻思着带娃出去放风,处在操场的孩子犹如野马脱缰,在阳光下追逐奔跑,爽朗的笑声沁入我心脾,不由让我心里想起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

    依稀记得那时上一二年级,跟着爷爷奶奶,在乡下上学,最喜欢每天闻到那袅袅炊烟的味道,那时候简直活脱脱的一个野孩子,各种调皮,学校里只有两位老师,一位教学前,一位教小学,只有三个年级,所以在同一个教室里,每个年级轮流教,想想那时候的先生也是不容易,向我的启蒙先生致敬,学生不听话了,先生会拿尺子打手,现在自己身为老师,才能体会到那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如果背书任务没有完成,周末就要跟着老师去农田里背给先生听。课间活动可丰富啦,下课铃一响就会把书包里的皮筋绳拿出来飞奔到操场。如果刚下过雨后,我们会拿小刀比赛扎在泥土上,用湿润的泥巴捏成各种小人,现在就发展成为陶艺课了吧。

    夏天在乡下最有趣,跟着姐姐去荷塘边摘荷花,结果姐姐把鞋子掉进池塘,结果我安慰姐姐说:“姐姐,还好你没有掉进水里。”现在想想妹妹真是嘴拙,姐妹俩光着脚丫,顶着荷叶做帽子,走在田埂上,哼着小调,好不惬意的。

    夏天的夜晚蝉鸣不息,爷爷给我扇着小蒲扇,奶奶轻轻地唱小曲,哄着我进入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