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事情在脑海中封存了太多年,好像是雾中花一样,朦胧但却美好、浮沉但却鲜艳。开学季的这个秋天,显得格外的平淡。静静的夜,轻轻入眠,闭上眼,回忆着那年那天……
记得小学开学的第一天,我们都会从家背着铁掀拿着铲子去学校除草,虽然那时候调皮捣蛋,但是却不敢偷懒,即使是累得满头大汗,也没有什么怨言。草丛里有时也会长出几颗溜溜菶菶和黑天天,也许这是学校赐予我们的礼物,我们争抢着,吃着感觉真的很甜。那时候我们虽然没有什么钱,但感觉什么都可以满足,什么都是美满。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年我们的新书都会比开学来的要晚,每次总要先借高年级同学的书来念,虽然每次都会和新书有差别,但是我们却从来不会埋怨。每当新书发下来的时候,我们都小心翼翼的把新书用报纸包好,放到书包里面。那时我们的书包是母亲为我们精心缝制的,虽然没有精细的做工,但却显得格外好看。那年,记忆中的那个季节,金黄的树叶,金黄的秋天。
今年的开学季,看着新生们,仿佛他们身上有永远用不完的精力,看到他们一个个活泼的笑脸,感觉自己也跟着回到了学生时代,那么的朝气,想起了毛主席的那首诗:恰同学少年,
风华正茂;书生意气,
挥斥方遒。指点江山,
激扬文字,粪土当年万户侯。
曾记否,到中流击水,
浪遏飞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