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最近在读《我的野生动物朋友》这一本书,闲来无事,我总是喜欢陪他一起拿过来翻一翻。这本书虽然浅显易懂,可是书中图文并茂,读来却甚是有趣。
书中主要讲了一个叫蒂皮的小女孩在非洲出生后,在非洲的各种见闻,她与那里的野生动物产生了感情,与它们交朋友,跟它们玩耍,在她成长的道路上带给了她奇趣、欢乐、惊险、幻想,甚至是皮肉之苦。
儿子津津有味的读完这本书,居然兴冲冲的跑来跟我说他要养一只小狗。我很是惊讶,在这之前,他除了养过一两次小金鱼之外,没有养过任何一只小动物。我猜想,他肯定是很羡慕书中的小蒂皮和那些野生动物的感情,因为我读着也不禁为之动容的。我想起了我曾经也养过一只金毛犬,我曾经也和动物建立过深厚的感情,因为这样,我特别喜欢小动物,觉得人和动物应该友好相处。其实,这种经历在人的成长道路上也是一种积极向上的情感。
我想我可以找一天和儿子去一次宠物店,也许我可以让他养一只小动物。和小动物的相处,也可以让孩子得到成长经验,然他成为一个有爱心、有善心的孩子,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