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学校发起了“学习共同体读书计划”,没办法,被迫拿起了书,呵呵!

      一眨眼,已经入而立之年的我,好像每天除了看备课的书之外,就几乎没有时间去看书了,家里书橱里的书虽多,但大多是崭新的。记得孩子刚刚一岁时,我信誓旦旦买了好多好多书,三天两头地买,想着我要跟孩子一起进行亲子阅读,与孩子一起共同培养阅读好习惯!现在想来,孩子已经5周岁了,书才只看了一点,我没有养成爱看书的好习惯,孩子每天沉浸于动画片带给他的刺激中!有时候,不是孩子不想看书,甚至其实孩子是想看的,可是,往往孩子兴冲冲抱来了书本,我却因为抱着手机恋恋不舍而对孩子敷衍了事,久而久之,孩子也就不再对看书感兴趣!这一次,学校制定了严格的计划,要求我们一天一页读书笔记,一周一篇博文,还要按时上交这些作业,可谓是逼着我们前行,虽然嘴上埋怨学校没人性,额外布置了这么多作业,其实心里有那么一点窃喜,总算是可以学点什么了,哈哈!希望我能坚持下去,希望看到我的改变,也看到孩子的改变,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