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课间偶遇那些曾经教过的孩子,他们总是一个个争先恐后地喊着:“老师好,老师好!”一次偶然路过他们的教室,正好一个小家伙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喊着:“哎!快看!老师啊”“老师啊”接着一个个小脑袋冒了出来:“老师!老师!”“嗨!老师!老师!”一声高调不由的让我转过头来,“哦!是你啊!小轩!”我挥手笑笑,看着他忽闪忽闪的大眼睛,我猛然醒悟:曾经那个常惹我生气的小家伙,也有这么可爱的一面。
静下心来,想想那个小家伙平日里的模样:铃声响了,他总是姗姗来迟;课堂上,橡皮,尺子…….什么都能玩的不亦乐乎;做到作业,没有老师看着根本交不了,和同学一闹不愉快,总是抡起板凳砸人或用笔戳自己;放学,家长没按时来接,自己走几个小时去外婆家…….有时,我也会怨天尤人,可是,一旦注意到他那双大眼睛,我就告诉自己毕竟是孩子啊!他也需要老师的关心和认可,需要老师的呵护和鼓励。现在,看到孩子见到我时那个惊喜的眼神,我的心灵深处泛起丝丝涟漪:孩子是最敏感的一个群体,老师对他的帮忙和关爱,他是能体会的!
很喜欢这句话“快乐不是节日里,而是在你和我的眼神里。知识不是在书本里,而是在你和我的距离里。”成长的孩子,需要尽情地沐浴阳光,吸允雨露,需要风雪的磨砺,鲜花的簇拥。教育是牵手,是温情,是师生间相互的尊重,彼此信任,互相理解。教师播洒爱的阳光雨露,方显一方幸福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