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阳光如影随行,枝头荡漾欣喜,漫天飞舞的柳絮似乎在诉说着春天的诗意。午后,我独自一人去公园漫步,此时的公园略显静谧,一花一草都能入人眼、醉人心。抬眼望去,凉亭上坐着一个十几岁的姑娘,正屏气凝神地看着一本书,完全沉浸其中,丝毫不被周围的世界所打扰。
一时间,我恍惚了,已然忘记自己什么时候停下了脚步。好久不曾遇见如此打动人心的情景了,她让我想起了学生时代的自己,也是在这样美好的年龄,在风和日丽的午后,我总喜欢捧着一本书坐在校园的竹椅上静静地看着,那时候,现世安稳、岁月静好;那时候,总喜欢用尼采的励志名言来激励自己“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眼间已近不惑之年,回首自己走过的路,暗自窃喜,美好的时光不曾辜负,每一点坚守和努力都成长为生命的印记,增添了温度、长度和厚度。每一次缘起都是因为“遇见”,感谢小姑娘让我遇见了多年前的自己,遇见了“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