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今年是蛇年,是不是今年有很多蛇啊? 
嗯……  每一年都有很多蛇呀。蛇冬天冬眠,不吃不喝不动,躲在泥土里睡大觉,等到春天就出来找食物吃。
那为什么叫蛇年呢?
在中国古老的民俗文化中,蛇是美好的象征,是受人崇拜的形象,因为它是华夏民族最早的图腾,一种原始宗教神,后被称为始祖神。十二生肖属相,蛇排行第六,在龙的后面。十二属相除龙以外,蛇是其中最让人厌恶的动物,它何以成为生肖属相,这大概与图腾崇拜有关。 蛇年出生的宝宝就是属蛇的。你是猪年出生的,所以属猪,是个猪宝宝啊!你知道我属什么吗?
知道……
妈妈,我还知道,龙娃是属龙的!
太对了!
凤娃是属鸟的!属大鸟!
雷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