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
忙完手头的工作,天色已晚,外面又下起了小雨,赶紧收拾往学校门口走去。
已经习惯了每天公交车早出晚归的日子,既然远方选择了我,我必须努力让远方不仅只有工作,还有要诗和梦想。
雨越下越大,伴着雷声,脚步也越来越急。
走到学校门口,往公交车来的方向望去,公交车正准备从学校东边的一个站台起步。
我正常在学校西边的站台等公交车,此站台比东边站台离学校更近一些。车启动了徐徐向我驶来,意识到时间岌岌可危,加快脚步往站台方向一路小跑。
雨越下越大,高跟鞋伴着雷声敲击着路面,混杂着哗哗的雨声,100米,80米,……,50米,离站台越来越近了,公交车离我的距离也越来越近了,显然我赶不上公交车的速度。我放弃了奔跑,停下来向疾驶而来的公交车招手,乞求他能不能怜悯我一下,停下车来让我上车。
公交车从我身边飞驰而过,留下了孤独的我在风雨中。望着渐渐远去的公交车,我愤慨,风雨交加,你就不能改变一下那些不近人情味的原则,有一点恻隐之心,稍微提前一点停车把我带走吗?因为刚才穿着高跟鞋一路小跑可能崴了一下,现在明显感觉脚有痛感。忍者疼痛往站台走去,心中满是委屈……
等到下一班公交车到来需要十几分钟,我打电话给老公诉说委屈和愤怒,老公竟然没有半点同情,说这幸好不是最后一班车,否则你回来就麻烦了,你要自己对时间有准确的把控,不要心存侥幸,错过了就是错过了。
坐上回城的公交车,一路都在思考今天的遭遇。
公交车司机这样做我有谴责他的理由吗?没有!公交车在站台停车是他应该遵守的规则,如果每一个都随了自己的愿在需要的地方停车,那还要公交站台干嘛?公交车给公民出行带来了方便,站台的设计规范了乘车的秩序,保证了交通的安全,提高了乘车的效率,是利民之举。如果在每个人需要的地方都停车,那么从起点到终点那才要多长时间才能完成?这样的效率还有谁愿意乘坐公交车呢,又何谈利民呢?不在站台不停车是他应该遵守的规则,我没有任何理由谴责司机。
错过了还来得及吗?错过了这班车我等到了下班车,坐在车上欣赏一路的风景,大雨过后,空气清新润泽,天空纯净干净,远处的田野绿得耀眼,经过雨水的洗礼更加生动而透明。突然觉得,错过了那班车我却收获了窗外不一样的风景!刚才大雨倾盆,一定模糊了窗外的风景,如果不是错过我又怎能收获这一路的美景。错过了太阳,还有星星和月亮,人生有得有失,即使错过了末班车,也许我会搭一辆顺风车而邂逅了一个有趣的灵魂呢?即使错过了末班车,也许我会撒娇让老公来接而让彼此更懂得珍惜和拥有呢?人生,很多事情不管自己愿不愿意都要发生,想不想做都要经历,这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我们一定要勇敢的、积极的、乐观的去面对, 也许会有另外一番美好呢!
错过了还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