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仲院初中
今天是区教育局领导送任的日子。
按照约定,我要在三点前到达仲院中学。
经过这些天的思想认识,已从当初的难受茫然到现在的坦然接受,甚至对未来的工作充满期待和憧憬,早早的安排孩子去上学,踏上了去仲院初中报到的公交车。
初秋的田野,一片一片的绿色漾入眼底,绿得纯粹,绿得干净,绿得淳朴,不是繁华都市里人工雕琢的绿和美,是厚重的黑土地给淳朴农民的馈赠。虽一路美景,但我不敢贪婪,对目的地的陌生让我不敢有丝毫的放松,公交语音播报的每一个站名我都凝神倾听。公交师傅看到我的凌乱,和蔼地告诉我,到了站台会提醒我,心里暖暖的。
到达学校门卫值班室,保安笑脸相迎,问我是不是新来的校长。我表明身份,在他的指引下知道了接下来集中的会议室。
离约定的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现在会议室应该也没有人,于是先去校园走走。走进校门,沿着宽敞的水泥路,往北行,路边的绿化错落有致,左手边的长廊幽静深邃,散发着书香淡雅之气。再往里就是几栋楼房,说她精致是因为她没有城区学校教学的高度和宽度,增有几分别致。走廊文化吸引了我,古色古香,名人名言、励志语录、生活常识等,每一面墙、每一处景都变得灵动而儒雅。
不到三点,教育局武局长、王局长还有镇分管教育的镇长来仲院初中宣布任命决定。首先王晖局长宣布了任命决定,接着我们接任的三个人:我,张晓军校长、高卫校长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记得表态发言的那一刻我还是很激动的,我没有期初的愤懑,也没有了中期的坦然,更多的是被重新点燃的希望与激情,感谢局领导给了我这样一个锻炼和成长的机会。最后,武局长给我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习、创新、廉洁、自律”武局长的八字要求让我知道了自己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其实,不管男人还是女人,只要你还想为生活而努力地拼搏,就需要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不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肩负的使命,自己做人的责任和担当。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我们无法预料自己的生命可以活到什时候,但是完全可以活出自己生命里的宽度。
加油吧,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