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问题:

1.由于我校是边远农村小学,师资流动性大,能安心坐下来搞教科研的老师较少,且培养的骨干教师流失性较高。

2.缺少有名气的和水平较高的学科带头人来引领大家深入推进教研、科研工作,加上农村学校师资力量薄弱,教师负担普遍较重,很难形成一种浓烈的教科研氛围。

3.学校每年发表的重量级的论文比较少,特别是在相关核心期刊所刊载的文章不够多。

4.省级和国家级课题不多。

 

困惑:

1.用怎样一种机制能够让青年教师安下心来做科研,从而形成一种积极向上、帮传有序、合作共研的科研氛围?

2.想发表规格较高的论文,应注意些什么?

3.如果想申报层次较高的课题,要做哪些准备,在申报时应注意些什么,有哪些技巧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