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具
有人说,面具下,尽是邪恶的嘴脸;有人言,面具下,皆是荒唐的嘲讽。面具下的世界,谁说的清楚,那纠结的混乱冲突;面具下的情感,谁又理得顺,那千丝万缕的矛盾缠绕。
带上面具,我就永远也成为不了我想成为的那种人。撒娇,嬉闹,好不惬意的温馨生活!带上面具,我就成为了我应该想要成为的那种人。理解,感恩,好一个相爱体谅的幸福家庭。带不带面具,仅仅看你,看我们,真心几何?
第一次面具附着在脸上,那感觉,说不清,道不明!
“妈,我放假了,你跟爸回来过年吗?”数不清的欣喜询问。爸妈即使再忙,年还是要过的,明知故问的问题,等的也只是个让自己更加开怀的答案。
“姑娘……额……”爸爸的声音间断的传来,之后是推搡电话的摩擦声。
“那个……你弟身体不太好,我们打算……带他……回东北”。是轻浅的试探,我确定。
就是这个时间,面具见缝插针的,贴上了我的面颊,果然,果然!
“啊,好啊,那我在家要准备什么呢?”我微笑着回答,淡然的应允。全无半点被丢落在家的哀伤与难过,俏皮的询问中,任何人听来都是期待独立的欣喜若狂。
面具上的我,云淡风轻,忧伤毫无,面具下的我,哀伤难过,起起伏伏。哪有孩子,迫切的希望远离父母,哪有孩子,能独身守着除夕这个团圆佳节?面具给了我足够的力量,哪怕我还只是个孩子!
不是不难过,不是不悲凉,泪水差那么一点就似止不住的洪水,倾泻而下!到底是忍住了,哭给他们听?这是要让所有人都不得心安吗?算了,他们已经很烦恼了,我是个大孩子,不是吗?于是,我带起了面具,跟爸妈扯着无关紧要的问题,让自己平静,让他们安心!
面具很凉,像秋日早上下的那一层霜,透着清凉扑面而来,是冷的吗?不是,心,慢慢融化了面具!渐渐温和了脸颊!
面具,一直作为欺骗的代名词,心口不一,这大概就是对面具最恰当的解释。然而,不是所有的情绪都可以分享,不是所有的心思都可以交谈。我的面具下,埋藏的是我对家人的爱与体谅!
我终究骗了父母,用面具装出了一股云淡风轻,我终究骗了父母,用面具假装了一次次坚强的自主。少时不曾对父母做过的虚假言辞,少时对面具一词的嗤之以鼻,现在,却是应用自如,欣欣然接受了!
可悲,我居然没有反省,我居然并不想改正,那张面具,我居然并不想卸下!我慢慢成为了我当初最不喜欢的模样,强装,故作,我却又很欣喜面具之后的模样,独立,坚强!
第一次带着的面具,依旧还遗留在我的脸上。我想留着他,让爸妈安了心工作,安了心照顾弟弟,我想留着他,让自己试着体谅,试着理解,学会自主,坚强!
我带着面具,继续在世间游荡!那副模样,绝不是我想成为的洁净之人,但是面具,却教给我另一种呵护的方法!沟通,有时候让爱更加持久,沟通,有时候也会使悲伤溢满心底!总有不能够分享的情感,总要不能够诉说的心事。有些事,有些情,就这么藏在面具下吧,别让很多的人,跟着你不安,跟着你难过,否则,还真是真的自私了!
我爱上了面具,爱上了不言尤说的表达!我比所有人都爱我的父母,可我欺骗了他们,那时那么难过的我却要用最虚假的微笑面对他们,我还不知悔改。可是倘若再有那么一次,我依旧还会毫不犹豫的带上面具,微笑迎接!我比所有人都爱我的朋友,可我欺骗了他们,独自吃完的年夜饭其实并不可口,我却要用满心自豪的口气炫耀我所谓的丰盛大餐,我还不想悔悟。可是,倘若再有那么一次,我还是会带着面具,自信炫耀!倘若再有那么若干次,我仍然还是会带上面具,诉说着有可能在你眼里假的不了一世的情感
面具下,到底深藏着什么?只有当它贴上面颊,你才会恍惚有一种责任,有一种担当!面具下,深藏的,绝不仅仅是荒唐讥讽,虚假言辞,面具下,埋葬的,还有作为子女的体谅,作为朋友的理解,作为陌路人的包容……无言诉说,无法言说,所以选择另一种方式,带上面具,将微笑留下,将悲伤带走!
我说不清这样是对是错,但我们不妨扪心自问一下,这张面具下的你,,真心几何!只要你饱含真心而来,无关对错,无关真假,任何一种方式,都是爱的一种诠释!一种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