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榴莲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于榴莲的味道不再反感,细细想来,应该是女儿喜欢吃榴莲以后。
     记得以前,老公说榴莲好吃时,我总是嗤之以鼻,那个坏东西,那么臭。
     女儿是个敢于尝试的孩子,在她老爸的一再怂恿下,尝了第一口榴莲,以后的日子有过之无不及,水果店里,常常对榴莲垂涎三尺,父女俩大快朵颐的日子,我对榴莲没有了以往的抵触,从满家里榴莲的味道里闻到了丝丝香味,却没有勇气放入口中。在父女俩竭力要吃榴莲披萨的时候,我要不威胁:我不吃了!要不装可怜:我吃什么啊?竟也屡试不爽,半个榴莲风味,半个其他。
     今天晚饭前,知道女儿爱吃榴莲的舅奶奶又给她送来了两瓣。舅奶奶原也不吃榴莲,如我般,和一帮喜欢吃榴莲的女孩子们一起,经常闻着榴莲的味道,也闻到了一丝丝香甜。最近更是架不住姑娘们的反复劝说榴莲好吃,尝试出榴莲的好处后,今天便有了第二次。
      女儿因此有了教训我的理由:胆小,不敢尝试,激发了我的万丈豪情,当场表态:马上就试。女儿自是不依不饶,我心中已经打起退堂鼓,又不想在女儿面前失了颜面,成了言而无信之人,只能故作勇敢的放了一块榴莲到口中,糯糯的,甜甜的,再仔细感知了一下,有那么一丝清甜。
     呵呵,榴莲的滋味原来如此。这世间,又有多少我望而怯步的事情呢?活到我这个年龄,尝试吃榴莲,想来有点好笑,又若不是女儿的一再催促,这辈子我可能都不知道榴莲的个中味道了!
       尝试,学习,敢于尝试,敢于学习,人生才有千万种可能[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