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临睡前,收到家长的微信邀请,和孩子们一起晨练。想和他们一起晨练的话说了许久,趁着天微热,早晨凉爽,起床不那么困难时,赶紧应允了。
     六点半后的文体广场,已经吸引了一批爱活动、爱运动的人们,五个孩子已经完成了两圈的慢跑,看到我来,叽叽喳喳地围了过来,陪着我又跑了一圈后往足球场走去。
      这才仔细看他们的装备,运动服,运动鞋,水,自不在话下。羽毛球、足球、篮球,再看看我自己,不禁自嘲:我这是多久没有锻炼了。
      新的妈妈一边手机拍摄,一边守门,看着球扑过来时,匆匆收起手机,扑向球去,引得众人哈哈大笑。
在孩子们的再三要求下,下半场,我当起了守门员,这几年在三水,不断领教我们三水娃的风采,对足球常识,我却依然知之甚少,小心翼翼的当着守门员,生怕一不留心被进了球。即便再小心,还是被进了一球,遭来扬的吐槽“陆老师,你这球守的……”像极了他作业马虎时,我说他的口吻。
      转战篮球场,对于我只想充当观众的要求,大家是坚决不同意的。篮球,毕业后好像就没有摸过。
      抱起球的一霎那,想起体育老师当年的话:“运球时,球应该像粘在你的手心…”抱起球,站在篮筐下,向篮筐投去,第一个没有中,第二个进了,三分球是不敢想了,想当初,在体育馆里,练三步上篮,排练篮球小游戏,这一晃,若干年过去了,好汉不提当年勇了。
      如茵的操场,初升的太阳,体育馆背后的阴凉,凉爽的微风,这季节,这时光,刚刚好~
      一群为了孩子,不断完善自己的家长,一群不断要求自己,努力向上的孩子,端午节的早晨,和你们一起,是如此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