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今天,上六年级的女儿和她们相处几年的同学、好友一起拍完了毕业照,看着我走过来,几个女生扑过来,“抱抱,抱抱!”
笑着搂过她们,还记得三年级时她们稚嫩的容颜,姑娘们抱着我不放,我打趣道:“再不松手就该哭了!”她们这才嘻嘻哈哈地放了手。
六年,是个不短的时间,对于这群孩子来说,独立地面对学习生涯,第一次参加升旗仪式,提笔写第一个汉字,在这个校园里度过人生的第一个十年的生日……
对于我来说,每天和女儿一起上放学的时光即将过去,女儿将独自面对忙碌、紧张的初中生活,正如一位孩子上初一的同事昨天和我说的:“等到孩子上初中,开始你会不适应,有些失落。”看着孩子们,即将分别的情绪在我心里蔓延。
一晃,这些孩子们,即将离开三水校园,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六年后的今天,我的女儿,和她一起拍毕业照的同窗们,也将坐在高考的教室里,未来,正迈着大步向她们走来,祝愿所有的孩子们,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就像丫头中意的毕业纪念册上说的:时光如飞马,莫失莫忘。愿你们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