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听老辈说:“不当家不知柴米贵,不养儿不知父母恩”。如今为人母的我,才真真体会到了这句话的真谛。初当人母,感受着宝宝带给我的惊喜,伴随更的是无数个不眠之夜,突然体会到父母那曾经无数的不易。

作为新宝妈,总想给孩子最好的,给她买漂亮的衣服,奶粉都是全进口的。如果孩子有一点不对,七天不拉粑粑、轻微咳嗽、红屁股等,就赶紧给在医院的朋友打电话问问原因。下班回到家中,不管多累,总是抢着抱她。把宝宝的每个第一次、每个进步都拍成照片,存放起来,留着想她时慢慢看。

仔细想来,曾经的我们也是父母手心里的宝,也是在父母的百般呵护下一天天长大,他们用无私的爱给予我们无数的关怀。现在父母头上不知何时冒出了丝丝白发,皱纹已爬上了脸庞,快速的步伐也开始变得迟缓。可以说,父母为了我们像陀螺一样永远不停的忙碌着,操碎了心。而我们却把父母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操劳与呵护当成了一种习惯,认为那是一件理所当然的事情,却不知父母也希望我们能抽出时间陪他们说说话,谈谈心。趁着父母能吃能动、能说能笑时多尽些孝道吧。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亲爱的朋友们,多抽出些时间陪陪父母吧,哪怕只是一小会,一个电话,一个问候,也能让他们的脸上挂满笑容,让他们的内心充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