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陪伴
今天是2016年10月19日周三,是我与女儿分别的第三天,心里感慨颇多。
在次之前我与女儿分别时间最久的一次是去年的10月1日,那次是为了考幼师资格证而选择把她送回老家给她断奶,也许那时为了强制给她断奶,狠狠心我也就走了,并没有太大的感触。而这次与女儿的分别是因为最近工作有些繁忙,生怕她在家给我“捣乱”,这次的狠心让我对她有很多愧疚。
最近为创设园内绘本节环境,我每天七点出门晚上六点回来,起初几周每晚在小区门卫门口我总能看到妈妈抱着女儿在等我,那时的心情说不出的五味杂成。
每天我出门上班时女儿还在睡觉(晚上与奶奶同睡),而晚上下班到家后匆匆吃完晚饭,我就回房间关上门开始画绘本线描连环画内容或者是制作班级环境创设的素材,对于女儿的一切的生活照顾我完全没有任何参与。就这样直到八点半的洗澡时间我才会放下手头的事情去给女儿洗澡,也就是这短短的15分钟是我和女儿唯一的交流时间了,我会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与她进行互动,通过一些戏水游戏教她认识水里的动物、海洋球的颜色和数数等,但是从她被奶奶抱走穿衣服后,我就又是另一幅样子了,匆匆洗个澡回自己房间,任凭她自己玩玩具。有时也许是女儿想妈妈陪她玩会吧,就会使劲拍打我的房门,起初我觉得很烦,就让她奶奶把她弄走。不知不觉中,渐渐地她竟能自己开门锁了,然后乐呵呵地跑到我旁边伸手要妈妈抱坐腿上,其实我知道她并是真想要妈妈抱抱,她是好奇妈妈整天在干什么,看到我低头在纸上画着,她也就吵吵着说要画画,我也就给她买了套儿童水彩笔和蜡笔,再给她些白纸,然后让他独自坐在飘窗上画画,并告诉她妈妈画画的地方是书桌,宝宝画画的地方是飘窗。后来每次我开始回房间时,她也就跑来自己找凳子爬上飘窗了。
妈妈觉得我又要画画又要顾及她很辛苦,就建议把女儿带回老家过段时间,等我忙完这段时间再回来。我想想这也是唯一能让我安心做事的办法,也就欣然同意了。于是这周末我花了2小时把她的玩具和书籍整理了下也让她带了些回去,其实我也就是自我安慰下,希望她能在会老家的这段日子里继续保持一些好的习惯而已。
虽然每晚我加班时没有了女儿的“吵闹”,但是我却更害怕下班回到家了,感觉好冷清,这两天也就养成了一个到楼下等电梯时就给女儿打电话的习惯,听到电话那头奶声奶气的一声“妈妈”,我热泪盈眶,但又强忍着不让自己哭,我害怕自己的声音会让女儿感觉到一丝的牵挂,我希望宝贝在老家能开开心心就好。每当妈妈告诉我孩子一天的生活情况后我才感觉到少许有的欣慰, 因为我知道她很开心,没有哭闹,虽然不知道她有没有想妈妈,但妈妈真的想她了。
不只一个人说我心狠,怎么舍得让孩子回去的,老家那里虽然有新鲜的空气、淳朴的乡亲,但附近没有游乐场,没有菜场,孩子的生活比较单一,还容易被吹黑。但是我告慰自己过几天就好了,只要自己每天多做一些孩子就可以早点回来了。
也许女儿还不明白妈妈的心里,但这里我想对女儿说,妈妈不是狠心,而是我不想让你看到妈妈因为忙绿而不搭理你的样子。妈妈爱你,但妈妈有工作,妈妈希望从小给你的是一些好的印象和影响。妈妈爱你,虽然不能每天陪伴你,但妈妈会每天关注你的成长。妈妈爱你,希望你有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健全的人格,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学习品质。
这样无论将来妈妈是否会每天陪伴你,但你要知道妈妈是爱你的,只是妈妈的爱的方式可能不是最好的,希望你能理解和原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