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喽!本学期我带的是小班,这也就意味着刚开学的工作是艰巨而辛苦的,而我却不觉得,相反,我觉得小班的孩子好带,也许正因为他们的那份天真、稚嫩,使得我爱上了这群可爱的天使!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家长们抱着孩子们陆续入园,从家长们的表情看出,家长的心中有太多的不舍和不放心,毕竟孩子们是第一次单独离开他们的身边,我们三位老师从家长的怀中接过孩子,并示意家长可以离开了,但家长们却舍不得离开,有些家长甚至爬到了窗户上和孩子说话,孩子看到这样的一幕,索性哭的更大声了,为了尽快使宝贝们适应这样的集体生活,我到了教室外和外面的家长交流起来,为了孩子尽快适应,希望家长能配合我们的工作,尽早离开,家长们也很理解,都陆续离开了,接下来,我的工作就是安抚每位幼儿的情绪,使每位宝贝都能感受到老师对他们的爱,我和滕老师商量好,一个人弹琴,一个人唱歌,希望能通过美妙的琴声吸引幼儿的注意力,使他们暂时能忘记哭闹,琴声才刚响起,大部分幼儿都抬起了头,看着、听着,有几个幼儿还小声唱着,有些幼儿眼泪还没干呢!看来,这个办法还是有效的,可是没过多久,又有几个孩子们又不耐烦了,哭的哭,闹的闹,这时我把几个哭闹的比较厉害的孩子都揽到了我的怀里,抱坐在腿上,亲亲他们,告诉他们:妈妈再过一会儿马上就来了等等之类的话,希望孩子们能稍微平静些,并播放一些幼儿喜欢看的动画片,希望通过这些方法,能安抚幼儿的情绪,渐渐地,孩子们的情绪安定了,看到孩子们的进步,我觉得很幸福!
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们班的每位宝贝每天都能高高兴兴的来上学,并且主动愿意来上幼儿园。宝贝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