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社会发展迅速,表面上是拉近人们之间的距离,比如汽车让嫁人的姑娘们回去更加方便,这放在我奶奶那个年代,嫁的在我们现在看来不算远,就10公里左右吧,但是那时候奶奶回一趟娘家特别不容易,要走上40分钟以上,这时间放现在估计没人愿意去,但是她们不同,就算是走这么长时间的路,也要经常回去看看父母亲以及兄弟姐妹们。在我们小的时候平时就像过年般热闹,因为家里人多,同龄的孩子们也多,我们小的时候没有电脑没有手机,甚至到后来才有电视的,但是我们的童年仍然过 的很有趣味,大家一起去田里抓东西,在家里草堆里各种地方躲猫猫、跳格子、做小侦探、玩各种棋类、在空旷的地方自己烤东西吃....我们特别喜欢玩跳皮筋,那时候玩皮筋玩疯了,一下课就跑去玩,两个人一组,竞赛的方式。我记得我小的时候每天晚上玩到6点多都是在妈妈的催促下回家的,根本不情不愿的,那时候我宁可不吃晚饭。现在我儿子5岁了,可是他的玩伴很少,邻居家只有一个宝宝跟他年龄相当,每次两个人一起也只是在彼此家玩家里的玩具,要不就是我们带孩子们去游乐场玩一下,家长全程陪同,有些甚至是几个家长陪一个小孩,要知道我们小时候都是散养,大孩子带小孩子们玩,家长们也不管我们,只关照我们不要去河边玩。现在的孩子每户人家基本上孩子都是圈养,孩子们早早的就学会了玩电脑、玩手机游戏,但是相应的孩子们的视力也比我们那时候不如,而且更早熟些。我不知道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但是以我个人的感受来讲,我更欣赏我的童年,我觉得更有意义。
就拿写信来说,在我们初高中时,很流行写信,大家把自己的心思和对彼此的思念已经生活的琐事都些在信里面,我们会写很多,从字里行间就能看出彼此间深刻的感情。而现在更多的是无聊时微信一两句话或者转发一两天短信祝福语,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感觉手机并没有拉近大家的距离,反而让彼此渐行渐远了。